返回首页

刘丹:2021年资产再定价的逻辑仍在于寻找稀缺性

中国银河证券举办2021年投资策略报告会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2月16日,中国银河证券在北京举办2021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以“守正出新”为主题,对“十四五规划”即将开启、“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将如何改变我国的经济结构、货币财政政策走向将如何、投资者如何进行资产配置等问题进行解读。银河证券FICC&固收分析师刘丹在会上表示,2021年资产再定价的逻辑仍在于寻找稀缺性,类货币如数字货币和黄金的投资价值值得关注。

  策略会上,刘丹发表了主题为“资产再定价,守正出新”的主题演讲,刘丹认为,2020年全球量化宽松呈现两个新特点,一是相对于GDP央行扩表规模更大,二是利率水平更低和更高的M2,M2增速大幅超过GDP+CPI增速。2021年资产定价最核心的问题在于,发达经济体央行印钞机转化的大量的存款会通过什么方式带来资产价格的改变。货币宽松环境下市场对于资产的定价,长跑冠军是相对纸币更加稀缺的类货币资产和优质权益资产。在M2增速较高的情况下,信用扩张或更容易推动房价的上涨。2021年资产再定价的逻辑仍在于寻找稀缺性。

  银河证券认为,类货币如数字货币和黄金的投资价值值得关注。全球经济复苏由不均衡到再均衡,发达经济体的生产和全球范围服务业修复空间大。2021年中国需求边际放缓,发达经济体产能利用率进一步改善空间有限,铜的快速上涨期已过,后续上涨斜率放缓。原油存在改善空间,但价格的抬升和限产力度以及美国库存的相互博弈,原油难现过高的价格。全球化逆流下,技术和市场的稀缺性被重新定价。代表先进技术和生产力水平的纳指以及创业板的高估值或是常态。中国产业结构趋势迎来拐点,制造业技术引领,高质量发展。新经济结构,纠正金融资源错配,利率趋势下行,人民币长久期利率债是信用货币体系的稀缺资产。

  据了解,会议邀请了多位经济学家、投研总监、基金经理、上市公司和行业分析师一起探讨投资观点,解读经济、政策、行业及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中国银河证券战略客户、公私募机构客户等6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银河证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陈亮为本次投资策略报告会开幕致辞。中国银河证券董事刘丁平,中国银河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业务总监尹岩武参加会议。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王一鸣发表主题演讲。中投公司研究院副院长陈超、重阳投资总裁王庆、工银理财研究部总经理赵柏功、中采咨询董事长兼首席分析师于颖、中国银河证券宏观分析师许冬石、南方基金研究部总经理茅炜、嘉实基金制造行业投资总监姚志鹏、易方达基金基金经理韩阅川、阳光资管股权投资部、证券研究部总经理周立杰、相聚资本总经理梁辉、中国银河证券财富管理总部投资咨询负责人秦晓斌参与圆桌论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