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反应“需求侧改革” 国金证券指数聚焦A股战略投资机会

郑馨悦证券日报网

   临近2020年底,“需求侧改革”这一提法逐步为经济工作的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这也纷纷引来市场投研机构的关注与解读。近日,国金证券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国金证券作为规范化开展指数业务的代表机构,已在股票策略指数方面前瞻性的深耕布局“需求侧改革”,在Wind金融终端上线的国金股票策略系列指数,也为投资者在未来一段时间的资产配置提供了专业工具。

   今年以来,国金证券已研发推出了一系列股票策略指数、债券策略指数、海外策略指数、基金财富指数,其中股票策略系列指数充分反应了其对“需求侧改革”的战略投资布局。据国金证券指数业务负责人介绍,今年最重要的无疑是国金大消费系列指数,覆盖线上娱乐(国金在线娱乐20指数)、线下生活(国金零售休闲50指数)、教育服务(国金港股通教育20指数)、医药生物(国金中药50指数、国金原料药30指数、国金生物科技30指数)、食品软饮(国金沪深港休闲食品20指数)、综合消费(国金日本大消费100指数),聚焦中国内需中的刚需消费。

   国金证券方面表示,国金股票策略指数向来紧扣国家发展战略,2019年献礼国庆推出的国金智联中国100指数契合涵盖新基建的“交通强国建设”战略布局,而国金可持续发展100指数、国金美丽中国50指数、国金电力脱碳30指数则关注可持续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治理和碳中和目标,这些方面也都有助于将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