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对当前股市维持坚定看多判断 重点关注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制造企业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国信证券策略团队12月15日发布研报表示,经济复苏和盈利回升目前已经成为了市场共识,所以在7月份以后,全球资本市场最大的交易主题无疑是经济复苏。而在交易经济复苏的范式中,核心问题是两个,一是盈利回升的幅度与持续性,二是货币收紧的时间,这两点决定了交易复苏的节奏。

  对于盈利回升的幅度与持续性,国信证券认为,本轮经济复苏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不论是从时间上还是幅度上来看,当前时点以PPI为代表的复苏指标仍然处在回升初期而非中后期,PPI回升至少要持续到2021年一季度末;而盈利回升逻辑短期内无法证伪,这轮复苏中盈利上行甚至有很强的超预期可能性。货币政策看,关键是PPI和CPI的相对变化,前者对企业盈利影响大对货币政策影响小,后者反之。

  国信证券认为,本轮复苏更类似2016-2017年,往后看PPI会快速回升但CPI没有上行压力,因此很难出现因通胀预期导致的货币政策全面收紧。同时,本轮复苏中海外经济复苏的弹性和政策刺激的力度更大。国信证券对当前股市依然维持坚定看多的判断,从行业结构上看,家电等全球产业链的企业会更加受益于本轮的全球性经济复苏,可以重点关注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制造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