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把握上游涨价、中游补库存、下游服务业复苏的主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兴业证券策略研究团队日前发布研报表示,国内经济继续强势,中上游价格上涨,补库存加速,PPI加速上行。CPI下行超预期,通胀担忧降低,社融拐点已现,货币政策最紧阶段可能已过,新经济业态背后隐藏的新风险可能是2021年防范风险、去杠杆的重点方向。政治局会议定调2021年,需求侧改革、供给侧改革双升级,扩大内需,形成以消费、内需为基础的增长极。分子端基本面、分母端政策预期,双向叠加,推动复苏行情有望超预期。

  兴业证券认为,复苏行情沿着上中下游复苏方向进行,行业配置上建议把握上游涨价、中游补库存、下游服务业复苏的主线。具体来看,上游涨价行业包括化工、有色、煤炭等;中游补库存行业包括机械、汽车、家电等;下游服务业包括金融、航空航运、演艺酒店、餐饮旅游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