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李格平: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将在明年初达到一个高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12月9日,中信建投证券2021年度资本市场峰会正式举行。中信建投证券总裁李格平在致词时表示,在当前秋冬疫情高发期,我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始终维持在全球较低水平。工业生产、投资、消费、进出口等宏观数据表现良好,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0.7%,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一枝独秀。预计全年能够实现2%以上的经济正增长。

  李格平表示,年初至今,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主要指数均有所上涨,外资流入持续有增无减,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这与海外疫情的反复暴发、海外主要经济体基本面的缓慢修复和全球金融市场的持续震荡形成鲜明对比,充分体现出我国社会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独特优越性,为下一阶段经济发展和深化改革赢得了新的宝贵时间窗口。李格平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由于同期低基数效应,预计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将在年初达到十多年未有的高点,而后有所回落;宏观政策将在保持稳定的同时,有序实现常态化。资本市场必须顺应这一趋势,全力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李格平表示,今年是中信建投证券成立十五周年。多年来,中信建投证券秉承“走正道、勤作为、求简单、不折腾”的公司理念,一路走来,取得了一些成绩,探索形成了一条符合自身特点的发展路径。

  “当前,资本市场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公司也获得了新的发展机遇。1-11月,中信建投证券IPO承销募资金额达到722亿元,市场份额占比近17%,位居所有券商首位;仅公司债承销规模就达到3684亿元,市场份额占比近12%,稳居行业领军地位。本月初,在最新公布的2020年证券公司金牛奖榜单中,公司还获得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等多项大奖。中信建投证券正站在新的起点上,向下一个发展目标奋进。”李格平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