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五矿证券葛军:有色金属行业2021年看好军工和新能源两条投资主线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12月3日,五矿证券2021年度投资策略峰会在成都召开。会上,五矿证券总经理助理兼研究所所长葛军在分享2021年有色金属行业投资策略时指出,整体上看好两条投资主线:一是军工新材料,如高温合金、钛材;二是新能源汽车和储能,相关材料包含稀土和锂。

  葛军指出,中国处于军工现代化的加速阶段使得军工产业未来3至5年都将维持高景气周期,高温合金行业或将乘军工现代化的风势起飞,军品钛材也将迎来持续高景气周期,龙头钛企有望进入业绩释放期,新增高端产能的顺利落地将决定企业利润增速。

  对于其他有色金属,葛军认为,铜兼具商品及金融属性,从商品属性出发,2021年全球经济基本面修复将带来铜需求的回升,此外2021年全球通胀水平抬升也将利好铜价进一步上涨。

  对于稀土磁材,葛军认为,稀土行业受下游需求景气高企拉动,供给格局持续优化,2021年稀土价格中枢有望抬升。在绿色低碳经济大力推动下,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上升、风光电抢装潮延续,这将直接带动高性能稀土永磁尤其是钕铁硼需求持续放量增长。新能源产业方兴未艾,未来行业将持续高速发展,值得长期看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