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0证券公司金牛奖揭晓 国海证券荣获“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奖”等三项大奖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12月2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0证券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证券报证券业金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开幕。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海证券)荣膺“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奖”、“证券公司普惠金融奖”、“证券公司绿色金融奖”三项殊荣。国海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卢凯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并作为“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奖”获奖单位代表发言。

  重塑新时期企业文化体系

  近年来,国海证券始终将企业文化建设作为规范和引导公司健康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去年7月,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座谈会上提出,“以行业文化建设为引领,切实提升证券公司自身内部约束力”。国海证券积极响应落实,及早启动新时期企业文化梳理工作,结合行业变革趋势和公司发展内在逻辑,遵照执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核、以行业文化为指引、以公司特色为基础、以优秀基因为根本、以长远发展为前瞻”的基本原则,确立了“专业创造价值,卓越成就梦想”的公司使命,“成为专业领先、客户信赖、员工自豪的卓越综合金融服务商”的公司愿景,并从“说看听写做”着手,提炼出国海“四不四要”员工行为准则,为公司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保驾护航。

  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广西唯一的上市法人证券公司,国海证券始终牢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监管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广西、精耕细作,积极践行本土券商的使命担当,不断健全完善内部体制机制,提升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疫情期间聚焦企业受疫情影响融资不畅等迫切需求,统筹资源支持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今年以来,公司进一步充实完善服务广西工作领导小组,同步出台《进一步服务广西的工作方案》,在客户服务体系、考核激励机制、支持保障体系等方面推出多项改革举措,服务广西的力度、广度和效果明显提升。今年共为区内24家企业直接融资221.3亿元,是去年全年的4倍,企业融资规模广西市占率第一。

  国海证券表示,“仁以为己任、任重而道远”。新时代赋予了资本市场新的定位和使命。国海证券必将扎实践行“专业创造价值,卓越成就梦想”的发展使命,秉承“合规诚信、专业创新、坚韧担当、高效共赢”的价值观,为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推动中国证券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贡献国海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