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0证券公司金牛奖揭晓 国元证券荣获金牛成长证券公司奖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2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0证券公司金牛奖榜单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元证券)荣获金牛成长证券公司奖。

  国元证券获得金牛成长证券公司奖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是中国证券报推出的年度大型证券行业活动,其公正性获得市场一致认可。

  “中国证券公司金牛奖”包括“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奖”、“证券公司普惠金融奖”、“证券公司绿色金融奖”、“金牛财富管理团队”、“金牛投资银行团队”、“金牛资产管理团队”、“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奖”。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秉持公正、公开、公平原则,通过构建科学合理全面的评价指标体系和专业化的评选机制,筛选出一批业绩突出、管理规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展潜力巨大的具有标杆意义的证券公司和证券业务管理团队,期望为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本次证券公司金牛奖的评选中,国元证券获得金牛成长证券公司奖。

  资本实力不断增强

  国元证券上市以来,先后通过股权、债权等多种方式补充资本金,资本实力不断增强,为各项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截至2020年6月末,母公司总资产715.79亿元,净资产236.26亿元,行业排名分别为25位、21位。

  国元证券拥有零售经纪、投资银行、财富管理、投融资及场外市场等全业务证券牌照,各项业务相对均衡发展。同时,控股国元国际、国元股权、国元创新、国元期货,参股长盛基金、安元基金、安徽省股权服务集团、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证通股份有限公司等,形成了牌照齐全、业务品种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架构,使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与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国元证券以成为国内一流综合性现代投资银行为愿景,“十三五”期间围绕“一个中心、两大市场、三项目标、四条主线、五大板块”总体战略,聚焦“财富管理+投融资”双轮驱动,聚焦重点业务,聚焦重点区域,加强业务协同,坚持数据驱动、科技赋能,打造更强的资产获取能力、主动管理能力、风险定价能力,提高资本的运作效率,实现高规模、高质量可持续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