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0证券公司金牛奖揭晓 国信证券斩获十大金牛证券公司三项大奖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12月2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0证券公司金牛奖榜单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信证券”)荣获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金牛财富管理团队、金牛投资银行团队三项大奖。

  国信证券多领域斩获殊荣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是中国证券报推出的年度大型证券行业活动,自去年首次举办以来,其公正性获得市场一致认可。“证券公司金牛奖”包括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奖、证券公司普惠金融奖、证券公司绿色金融奖、金牛财富管理团队、金牛资产管理团队、金牛投资银行团队、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奖。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秉持公正、公开、公平原则,通过构建科学合理全面的评价指标体系和专业化的评选机制,筛选出一批业绩突出、管理规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展潜力巨大的具有标杆意义的证券公司和证券业务管理团队,期望为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本次证券公司金牛奖的评选中,国信证券获得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金牛财富管理团队、金牛投资银行团队三项大奖。

  多项核心指标名列前茅

  随着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和证券行业监管制度不断完善,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渐行渐近,驱动证券行业走向变革发展、做大做强。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国信证券已成长为全国性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近年来公司的总资产、净资产、净资本、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核心指标排名行业前列;公司在北、上、广、深等经济发达城市设立的营业部均保持强劲的竞争实力,多家营业部长期领先当地同业。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底,国信证券注册资本96.12亿元;员工总数11964人;在全国117个城市和地区共设有55家分公司、177家营业部。?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0亿元,同比增长42%,实现净利润54.77亿元,同比增长47%。公司前三季度代理买卖手续费净收入(不含基金分仓)市场份额5.06%,排名行业第三,与去年持平;共计完成股票承销项目18.8个,同比增长21%;顺利发行13支“疫情防控债”,成为行业中“金融抗疫”的典范。

  展望未来,国信证券将继续弘扬“合规自律、专业务实、诚信稳健、和谐担当”的文化理念,始终秉持“创造价值、成就你我、服务社会”的价值理念,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综合服务型投资银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