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中国证券公司金牛奖揭晓 中泰证券斩获金牛成长证券公司等两项大奖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12月2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0证券公司金牛奖榜单评选结果正式出炉,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泰证券)荣获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两个奖项。
  中泰证券多领域斩获殊荣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是中国证券报推出的年度大型证券行业活动,自去年首次举办以来,其公正性获得市场一致认可。“中国证券公司金牛奖”包括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奖、证券公司普惠金融奖、证券公司绿色金融奖、金牛财富管理团队、金牛资产管理团队、金牛投资银行团队、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奖。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秉持公正、公开、公平原则,通过构建科学合理全面的评价指标体系和专业化的评选机制,筛选出一批业绩突出、管理规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展潜力巨大的具有标杆意义的证券公司和证券业务管理团队,期望为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本次证券公司金牛奖的评选中,中泰证券获得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两个奖项。
  中泰证券秉持“中允行健,明德安泰”的经营哲学,倡导“合规风控至上、客户利益至上、人才价值至上、创新发展至上”的经营理念,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以客户为中心,积极落实综合金融服务商战略、大客户战略、高端人才战略、创新驱动战略、国际化战略等经营战略,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核心竞争力。
  2020年上半年,面对国内复杂的宏观环境和国际形势带来的挑战,中泰证券坚守稳健经营,积极抢抓市场机遇,于2020年6月3日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开启了“二次创业”新征程。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证券业是市场主导型金融体系的核心中介,在服务创新驱动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具有更高的适应性、更强的竞争力、更好的普惠性。
  目前,我国证券业处于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资本市场的发展和金融体系改革开放都将为行业提供广阔发展空间,证券业将呈现业务多元化、发展差异化、竞争国际化和运营科技化的发展态势。
  中泰证券按照“各种专业化证券业务协同发展”的战略目标,全力推进包括经纪、信用、投行、资产管理、金融创新等在内的全牌照业务体系建设。凭借良好的专业能力和业绩表现,中泰证券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此外,中泰证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累计向地震灾区、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山东慈善总会、山东财经大学等地区和单位捐款、赞助6000多万元。积极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提出的“一司一县”“一县一企”扶贫倡议,实施“七个一”工程,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积极推进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慈善扶贫和消费扶贫工作,成为行业内帮扶贫困县较多的证券公司。联合两家子公司出资1000万元,发起成立了山东中泰慈善基金会,创建公益事业的集中统一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