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揭晓 兴业证券跻身“五大金牛研究机构”五名首席分析师斩获大奖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12月2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0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榜单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荣获“五大金牛研究机构”奖,并有五名首席分析师斩获最具价值首席分析师奖,包括全球策略首席分析师张忆东、首席经济学家(宏观首席分析师)王涵、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徐佳熹、策略首席分析师王德伦、军工及机械行业首席分析师石康。
  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评选是中国证券报推出的年度大型证券研究行业活动。从2010年举办首届“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评选活动至今,金牛奖倡导的“以金牛选金牛”这一高端、专业、权威的评选理念逐渐深入人心,甄选标准和评选操作更加成熟和严格。
  五名首席分析师斩获殊荣
  “金牛分析师”的含金量通过了证券市场的检验,获得了业界广泛肯定与充分认可。“金牛”品牌回归价值发现本源,恪守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将由“金牛基金”评选出中国证券研究领域处于尖端水平的证券分析师和研究机构,进一步促进证券研究水平提高,促进证券研究领域健康发展。 
  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共有三大奖项:一是主观投票榜之团队奖,包括五大金牛研究机构奖、最快进步研究机构奖、最具潜力研究机构奖;二是主观投票榜之个人奖,即最具价值首席分析师金牛奖;三是客观量化榜,即最佳行业分析团队。
  此次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获得“五大金牛研究机构”奖,而全球策略首席分析师张忆东、首席经济学家(宏观首席分析师)王涵、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徐佳熹、策略首席分析师王德伦、军工及机械行业首席分析师石康分别斩获最具价值首席分析师奖。此外,兴业证券交通运输行业研究团队获最佳行业分析团队奖。
  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成立于1997年,是国内证券行业较早从事卖方研究的研究机构之一。在兴业证券的大力支持下,研究院不断取得优异成绩,已经成为业内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团队之一。
  理论功底和研究实力深厚
  随着科创板注册制、创业板注册制的推出,企业的估值定价不再是“一刀切”,考验分析师对行业的理解和研究能力,也更加考验券商的研究定价能力。卖方研究机构应当通过差异化的研究策划和研究体系搭建来创新研究服务,寻求市场影响力和研究定价权。
  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拥有一支高层次研究队伍,实现全行业覆盖,骨干研究员均为各行业各领域专业人才,具有深厚的证券理论功底和专业研究实力,特别是在宏观、策略、固定收益、金融工程、海外研究、医药生物、交通运输、化工、社会服务、TMT、新能源、建筑、军工、有色、农业、房地产、环保、银行、汽车等重点研究领域,已处于业内领先地位。2011年起进入业内一流研究团队行列,多次斩获包括金牛奖“五大金牛团队”在内的国内分析师及研究团队评选奖项。
  2018年,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兴业证券获准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经济与金融研究院作为博士后工作站的挂牌部门,负责公司后备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工作,为公司决策服务,并对外提供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智库服务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