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中国证券公司金牛奖揭晓 国泰君安斩获“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等五项大奖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2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0证券公司金牛奖榜单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泰君安)荣获“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金牛财富管理团队”、“金牛资产管理团队”、“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奖”五个奖项。

  国泰君安多领域斩获殊荣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是中国证券报推出的年度大型证券行业活动。“中国证券公司金牛奖” 包括“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奖”“证券公司普惠金融奖”“证券公司绿色金融奖”“金牛财富管理团队”“金牛投资银行团队”“金牛资产管理团队”“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奖”。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秉持公正、公开、公平原则,通过构建科学合理全面的评价指标体系和专业化的评选机制,筛选出一批业绩突出、 管理规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展潜力巨大的具有标杆意义的证券公司和证券业务管理团队,期望为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本次证券公司金牛奖的评选中,国泰君安获得“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金牛财富管理团队”“金牛资产管理团队”“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奖”五个奖项。

  2020年国泰君安以上海区域综改试验为动力,开启了“改革创新再出发”的新征程,坚定不移地向着财富管理转型,完成投行事业部制改革,推出了新证券法实施后行业首个股权激励计划;围绕零售、机构、企业三类客户群,建设七大业务体系;打造“强大的前台、专业的中台、集约的后台”;确定“三个三年三步走”的路径构想,强基固本,锐意进取;全面提升公司治理水平,谋求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0年上半年,国泰君安母公司净资本达893亿元,跃居行业第一;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排名行业第2位、第2位、第2位和第4位;前三季度累计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经纪净收入和投行净收入分别实现同比增长53%、129%、45%和50%。

  全面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商

  目前,我国证券业处于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资本市场的发展和金融体系改革开放都将为行业提供广阔发展空间,证券业将呈现业务多元化、发展差异化、竞争国际化和运营科技化的发展态势。

  国泰君安财富管理转型快速布局,在坚守金融本质、保持战略定力的基础上,积极调整业务架构,持续完善服务体系,优化开放协作模式,探索科技驱动创新,从客户、产品、队伍、渠道四大关键要素入手,致力实现数字化洞察客户需求、精细化管理金融产品、专业化打造投顾队伍、一体化推进渠道建设的发展目标。

  此外,2020年是国泰君安资管子公司成立十周年,作为首批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国泰君安资产管理走在资产管理行业发展前列,资产类别涵盖股票投资、固定收益、基金投资、组合投资、另类投资五大领域,业务类型囊括投资管理、融资服务、金融同业、资本市场四大方向,为投资者全面捕捉多元的投资机遇。

  作为中国证券行业长期、持续、全面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商,国泰君安致力服务资本市场的同时,始终以“金融报国”为己任,积极践行社会责任。2020年国泰君安致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先后与30余家企业和政府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并积极融入上海“三大任务,一大平台”“五个中心”建设;跟随“一带一路”,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绿色金融,建设美丽中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复工复产,第一时间凝聚公司上下一万五千名员工的力量,累计向社会捐款近2500万元,助力发行17只疫情防控债券;此外,国泰君安还积极响应“一司一县,精准扶贫”号召,先后与江西省吉安县、安徽省潜山市、四川省普格县、云南省麻栗坡县三个贫困村以及广南县的九个贫困村建立对接帮扶关系,助其“脱贫摘帽”;并长期援建3所希望小学,在产业、教育、医疗等领域持续加大扶贫投入。

  在证券行业文化建设方面,2020年国泰君安深入践行“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证券行业文化理念,将公司共识文化与之有机融合,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对公司改革发展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制定《国泰君安证券2019-2021年企业文化建设三年规划》,将“合规、诚信、专业、稳健”作为公司文化建设的统领,细化为机构和从业人员的执业操守和行为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