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里昂证券:浑水做空欢聚的报告存在明显偏见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1月23日,里昂证券发布最新研报称,浑水做空欢聚的报告中存在明显偏见。

  研报指出,百度收购YY直播,可能是浑水本次做空欢聚行动中遇到的一个意外事件。浑水所称“百度试图以几乎完全虚假的业务形式购买增长”的观点说不通。相对于百度目前的规模,YY直播的用户、营收和利润规模并不大。如果只是为了增加账面收入,百度不会付出36亿美元的价格。

  里昂证券在研报中称,虽然很难在短时间内收集到完整的回应做空报告的证据,但基于对欢聚长期的关注和研究,里昂证券认为浑水的这份做空报告很难让人信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