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A股处于较为友好的交易窗口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1月22日,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发布研报称,人民币升值叠加外部风险落地,A股处于较为友好的交易窗口。交易复苏是当前市场的核心驱动,可紧扣可选消费与中国制造两条主线。

  国泰君安认为,未来一个季度上证综指将维持震荡,核心源于流动性与盈利修复的拉锯。货币政策收紧预期以及信用缺锚仍是当前约束风险偏好的重要力量,市场突破上沿尚缺乏基础。震荡之中,重在结构,盈利替代无风险利率下行成为市场运行的内核。

  该机构强调,11月辉瑞新冠疫苗催化以来,全球复苏交易出现共振,铜、铁矿石等主要工业金属、原油价格大幅上涨、美国债券期限利差走阔,以及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股票资产内部对经济预期较为敏感的周期、可选消费品开始跑赢,大类资产变动隐含的是投资者对全球复苏与再通胀预期的升温。全球复苏仍在早期,方向重于波动,交易复苏与复苏当中的结构性机会仍是当前股票风格的主线。

  “人民币升值+外部风险落地+复苏交易,有利于海外投资者继续增配中国资产;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提升受益于经济修复的股票类别尤其是低估值蓝筹的股票弹性。”国泰君安指出,9月以来A股风格结构一个明显变化,在于从追逐短期业绩确定性(如9月基建链)到布局远期盈利复苏(如汽车、新能源、家电、石化等)。其背后是经济复苏阶段认识的变化。国内经济动能由政策刺激、基建与地产托底过渡到消费的回暖、出口的改善以及企业资本开支的上升。这也意味着投资的关键,落脚在制造和可选消费。

  在具体的配置上,国泰君安强调,需以更高的视角、更远的盈利景气看待投资机会,推荐“可选消费+中国制造”两条主线:一是可选消费推荐酒店、白酒、汽车、家电、航空;二是中国制造推荐新能车、光伏、机械、石化、基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