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与恒生电子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探索金融科技标杆建设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11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恒生电子)获悉,公司与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兴业证券)近日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金融科技在证券行业的前沿及创新应用,打造证券行业的金融科技标杆。

  兴业证券董事长杨华辉表示,近年来,兴业证券对金融科技发展高度重视,不断加大对金融科技的投入力度,并将金融科技提升到集团战略高度。希望本次与恒生电子的战略合作能为兴业证券开放共享的金融科技生态注入更多活力。

  恒生电子总裁刘曙峰指出,兴业证券是恒生电子合作近20年的重要伙伴。未来,恒生电子也将积极支持兴业证券的金融科技战略发展,为兴业证券提供全方位、前沿的金融科技产品与服务。

  金融科技是驱动证券公司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兴业证券日前制定了长期金融科技战略规划,并先后与腾讯云、阿里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介绍,本次兴业证券携手恒生电子,将重点围绕数字化、智能化、场景化,在产品创新、场景金融、财富管理、机构经纪、客户服务、风险控制、运营管理等多个业务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助力证券行业数智化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