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数字+科技”化学变化正发生

证券时报

  华泰证券指出,随着TWS、智能手表、智能汽车等电子终端兴起,各类非电子产品电子化、简单电子产品智能化的“电子+”时代全面展开。我们认为,“电子+”过程本质还只是电子产业品类扩张的“物理变化”,而在数据要素市场化浪潮中,以5G、AI为酶,数据与科技正在城市管理、教育、医疗等各类场景中产生“化学变化”,这正是数字经济在电子产业的体现,是海康威视提出的物信融合理念的落地。基于对这一产业趋势的乐观判断,我们看好:生活/生产场景数字化、光学半导体化、可穿戴服务化及核心器件国产化四个方向。

  2021年四条主线重点推荐标的:生活/生产场景数字化;光学半导体化;可穿戴服务化;核心器件国产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