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A股“小康牛”依然在路上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11月17日发表研报称,A股“小康牛”依然在路上,预计2021年A股的慢涨将经历三个阶段,分别是轮动慢涨期、平静期、共振上行期。

  中信证券认为,国内经济已从疫情冲击中快速恢复,今年年底恢复至合理潜在增速水平后,明年运行整体平稳。A股基本面明确好转,预计2021年中证800盈利增速将从2020年-2.8%回升至14.7%;其中,预计金融和非金融板块增速分别为8%和24.9%,后者将达到近年来最高水平。

  流动性方面,中信证券表示,2021年海外流动性整体宽松,海外资金稳步增配中国市场趋势不变。明年国内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预计主要以逆回购+MLF+结构性工具维持银行间流动性合理充裕,为了对冲资管新规过渡期截止的波动,下半年可能相机宽松。预计2021年A股将净流入资金7000亿元,公募和外资是主要来源。

  以上述研判为基础,中信证券综合了量化和行为金融的方法论进行大势研判,预计明年A股行情将分为轮动慢涨期、平静期、共振上行期三个阶段。

  中信证券进一步表示,首先,从跨年直到明年二季度中期,市场都将处于轮动慢涨期。在此期间,国内基本面明确修复,海外基本面预期随着疫苗接种而强化,宏观货币环境偏松,政策事件密度高,市场上行动能较强。

  其次,明年二季度中至三季度市场整体处于平静期。在此期间,基本面预期上修已比较充分,内外货币政策正常化成为关注重点,全市场注册制改革落地,市场相对比较平静。

  最后,明年四季度市场将进入共振上行期。在此期间,发达经济体基本走出疫情阴霾,国内基本面增速放缓,内外循环充分修复,全球权益市场正向共振。

  配置上,中信证券表示,在轮动慢涨期,内外基本面预期强化的大趋势下,顺周期是最重要的主线,其中可选消费、工业板块有明显的增配价值。另外,可以兼顾“十四五”规划中有望先落地的半导体、生育政策等主题。在平静期中,建议增配大金融和必选消费;主题方面,二季度可以关注新能源与国防安全。随着下半年市场逐步从平静期切入共振上行期,长期成长潜力更大的科技板块、以及估值消化并处于盈利增速拐点的医药相对配置价值将会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