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北证券:以渐进布局复苏逻辑下的春季行情为主

证券时报

  东北证券指出,对股市而言,信用风险是股权风险溢价中的重要一环、也是比较容易量化的一部分,虽然两者并不完全同步,但一般而言,信用风险上升会制约股市。参照2013年暴力去杠杆和2016-2017年供给侧改革下的去杠杆历史经验看,局部的、阶段性的信用风险对股市指数的影响是短期的,如果如股市造成短期大幅下挫的话,那么一旦信用利差出现走平或显著减缓时,股市往往是较好的介入机会,因此,正常看在经济复苏预期下、3230点一线的支撑还是有效的;但是在信用利差快速上升的阶段,股市是很难有显著作为的、震荡或震荡回撤的风险更大些。因此,临近年末,股市宜精细而非冒进。

  考虑美国大选的落地、疫苗的推进,全球市场向经济复苏预期转变,因此,维持前期思路,操作上,以渐进布局复苏逻辑下的春季行情为主,但不宜急躁,存量资金的逻辑未变、逆向策略,待回踩3300点下方后再考虑介入和布局;风格均衡中适度偏向于价值周期股些,资金以挖掘滞涨股的补涨和超跌股的超跌反弹为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