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APP率先上线“个股扫雷”功能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近期,招商证券智远一户通APP已在业内率先上线“个股扫雷”功能,通过智能化分析海量公开资讯,对财务指标、股东行为、诉讼仲裁、会计审计四大雷区逐一排查,帮助投资者先防亏损,再谈盈利。
  招商证券相关人士坦言,市场中股价波动很正常,风险也是每个投资人必须承担的,但因为忽视了公开资讯中的信息,选择“藏雷”的个股而造成损失,这是投资者应该避免的。虽然投资者都了解这点,但无论从时间、精力或经验而言,一般难以在海量资讯中对预选个股进行分析筛选,详细了解其中的风险情况。
  而根据招商证券智远一户通APP近期对3000余名用户的调研结果显示,96%的A股股民都曾踩过雷,而其中,被人点名最多的坑就是“业绩暴雷”,其次还包括“大比例抛售”“负面新闻”“股权质押比例过高”等等。
  对此,招商证券相关人士表示,针对这个痛点,招商证券智远一户通APP个股扫雷功能基于公开资讯,从财务指标、股东行为、诉讼仲裁、会计审计四个最不容忽视的维度揭示个股常见的潜在风险,如业绩预告中是否展示了业绩下滑、经营是否出现了隐藏的问题,股东有无将股权大量质押或减持、近期有无限售股解禁,甚至该上市公司近期有无涉及诉讼仲裁诉,会计师对财务报表审计报告中是否有不利点等等。在个股扫雷中,已将这些有可能导致股价出现下跌的因素分类并进行简化表达,用阳光、阴天和暴雨的小图标分别代表个股在现在的状态,无论是专业投资者还是散户,都可轻松一眼通览个股此时的状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