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证券变更主要股东获证监会批复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建投证券”或“公司”)10月22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主要股东的批复》,核准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金控集团”)成为公司主要股东,对北京金控集团依法受让公司2684309017股股份(占股份总数35.11%)无异议。

  公告还显示,中信建投证券于2020年1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关于国有股份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北京国管中心”)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通知,拟将所持公司2684309017股A股股份(占总股本的35.11%)无偿划转至北京金控集团。北京国管中心持有北京金控集团100%的股权。北京金控集团实际出资人职责由北京市国资委履行,其实际控制人仍为北京市国资委。本次无偿划转有助于北京金控集团进一步落实做强做优首都金融产业的战略部署。

  据公告,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北京国管中心不再持有中信建投证券股份;北京金控集团将直接持有中信建投证券2684309017股股份,占总股本的35.11%,成为中信建投证券第一大股东。本次无偿划转未改变中信建投证券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情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