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证券举办财富节 探索财富管理新路径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0月13日,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上海证券)在全公司范围内启动为期近两个月的上海证券首届财富节。

  财富节是我国居民财富积累、投资意识觉醒的产物。有研究表明,我国人均GDP达到1万美元后,个人可投资资产总规模将高达200万亿元,理财需求非常巨大。而财富节加快了金融服务机构和投资者之间的“互利共赢”关系,为金融机构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环境。

  近年来,证券公司经纪业务正从单纯的通道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投资者结构也发生重大变化,个人投资者转向理财服务,机构投资者成为市场交易的主力军。为此,券商作为中介服务机构,如何做好客户需求和优质资产的桥梁,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高效的、更丰富的、更优质的理财服务,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专业的交易服务和综合金融服务,是证券行业在金融开放环境下的自我变革。

  上海证券作为一家历史悠久、股东实力雄厚的中型券商,一直以来将客户需求作为经营服务的核心。据了解,上海证券此次举办首届财富节将以“创造财富、互利共赢、专业服务”为宗旨,不是单纯地以产品销售考核为导向,也不是单纯地以爆款营销为目标,而是紧紧围绕客户需求开展各类资产配置服务,将财富管理的思想根植在投资者的投资理念中,让客户真正懂理财、会理财,从而降低投资成本和投资风险,从了解客户维度开展风险防范、投资技能和投资策略等投资者教育工作。

  财富节也是证券行业提升服务能力和转型发展的重要契机,比拼的是综合服务能力。上海证券在财富节期间将通过线上APP平台和线下活动的有机结合,推出寓教于乐的服务产品,让财富节成为“客户的理财节日”。在财富节期间,为客户推出“财富大咖说”、“理财主题日”、“基智投—基金组合”等金融服务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