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盛证券:节后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回补 关注低估值顺周期板块

证券时报网

  上周市场呈现单边大幅调整态势,上证跌幅逾3%,周五最低跌至3208点,创7月份底以来新低;创业板指稍强,全周跌2.14%。量能连续两周萎缩,两市单日成交和一周日均成交齐创下半年新低,日均成交较前周减少11%。

  国盛证券指出,海外疫情有二次爆发风险,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对A股做多情绪形成压制,当然国庆中秋长假因素也是其主要因素之一,流动性逻辑边际弱化,以及市场对蚂蚁即将上市带来的流动性虹吸效应的担忧;抱团板块筹码继续松动;恒大、中芯国际等事件的扰动也催化市场的悲观情绪。从历史回测数据看,节后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回补,节前市场中的抗跌品种,有望成为节后关注的重要方向。关注低估值、顺周期板块。

  临近国庆中秋长假,到底是持股还是持币?从以下几个逻辑分析:

  1、国内方面,九月份经济大概率仍将不错,地产和基建产业链主要化工品大部分处于去库状态,华东地区水泥价格上行,制造业里空调排产同比环比改善明显,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同比环比双下降;经济数据好转股市下跌风险空间不大;

  2、近期有4支科创板ETF50发行,认购总规模在1000亿元左右,有效现金认购比例低,投资者对高质量、科技风格基金产品热情仍在,场外潜在资金规模依然庞大。

  3、疫苗最快有望在四季度面世,增强市场对于经济中长期修复的信心。

  干扰因素方面:

  1、欧洲疫情季节性反复,对经济复苏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2、国庆期间突发事件会对节后市场造成冲击,因而节前资金入市及交易意愿不强;

  3、美国总统竞选第一轮辩论预计9月29日展开,辩论将无法避开中国问题;

  4、地产融资事件频发,关注度较高的地产公司资金链问题,更多体现的是国家房地产的政策问题,巨无霸对金融市场的影响立竿见影。

  因此许多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从配置的角度上,不用过于悲观,轻指数,重个股。重点关注顺周期板块,如周期板块中的基建产业链(建材、机械、化工、轻工)以及可选消费中的汽车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