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分析师扎堆外滩大会 提前看蚂蚁集团上市前技术“路演”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9月24日-26日,首届外滩大会在上海举行,大会现场吸引了一批特殊人群:投资人和分析师,现场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相当于在看蚂蚁集团上市前的科技“路演”。

  作为主办方之一,外滩大会成为行业近距离观察蚂蚁的场合。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线上线下参会的分析师近千人次,基本涵盖国内所有主流的券商、基金公司。

  外滩大会上,蚂蚁集团CEO胡晓明强调,科技是推动蚂蚁业务每一次进化的最核心动力。面向未来,蚂蚁最重要的事是投入技术。蚂蚁也在外滩大会上发布了多项前沿金融科技及产品,包括Alipay+、理赔大脑以及Trusple等。

  据媒体此前报道,业内推测“蚂蚁战略配售比例不低于50%”,而且这一比例可能会根据市场反馈进一步上升。这样一来,蚂蚁IPO募资面向市场的占比会更低,很可能会低于原来农行、中国建筑等大盘股。

  华夏新供给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分析称,随着蚂蚁挂牌,国内投资者能有更多直接参与分享优质上市公司成长的机会,有助于吸引更多长线资金入市。

  蚂蚁吸引到的不只是国内投资者,据媒体报道,国外机构投资者也已开始排队等候蚂蚁集团IPO的正式发售,其中不乏像东南亚和中东的主权财富基金、加拿大养老基金等海外基金管理公司。一位私募公司的创始人表示,蚂蚁IPO为国际机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大规模参与中国内地市场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