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产教融合 九州证券与青海大学财经学院校企合作项目有序推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立德树人”,教育一直是国之大计。而培养社会之需、面向市场的人才不仅仅是学校的责任,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参与其中不断探索校企合作创新模式。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大学生就业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尤以西部地区为甚。作为唯一一家注册在青海的证券公司,如何发挥金融企业优势,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地帮助青海地区大学生顺利走向社会、解决就业难题,成为九州证券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课题。

  精诚所至 开展多维度大学生助力计划

  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25日获悉,今年以来九州证券面向大学生开展了多项助力计划。

  “具体来说,一方面,九州证券今年的教育扶贫活动更加偏向大学生。比如面向结对帮扶的青海省祁连县学子,我们专门拿出5-10人岗位,按照专业匹配和地域匹配的原则,为他们提供实习或正式的就业机会,此外我们还为贫苦地区高考上线的准大学生发放助学金,鼓励其早日成为栋梁之才;另一方面,公司深化与青海大学财经学院开展的校企合作项目,将其作为重中之重的事情来推进。”九州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促进青海地区人才发展,在青海证监局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九州证券与青海大学财经学院签署了《校企人才合作协议书》,以共建人才供需基地为契机,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拓宽高校学生就业渠道,实现学校、企业的共赢发展。

  开拓视野 财富管理线上课程顺利结课

  2020年上半年,“网课”成为新形势下的新趋势,无论课程体系、教授形式均发生巨大变化。九州证券在青海大学财经学院初期计划设立的“金融大讲堂”和财富管理课程也随之调整。

  “经过与青海大学财经学院沟通,我们的首次开课,选择面向其金融学专业的研究生开设20学时的系列财富管理课程,课程内容包括证券行业的财富管理现状、资产配置、量化交易、融资融券、营销管理、财富管理等,由九州证券经纪业务部门负责人和资深业务专家通过直播形式授课,为学生们讲解金融行业前沿知识、传授实操经验。”该课程负责人、九州证券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左奇明介绍。

  据了解,这一课程已于今年7月份顺利结课,并得到了学院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我们收到了来自同学们的诸多反馈。学生们表示企业和学校的课堂合作,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通过企业老师们的精彩授课以及课后答疑,让他们学到了课堂上接触不到的知识,使他们对财富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以从业人员的角度去更加真实地了解当代证券业财富管理业务转型的现状,了解行业发展方向,开拓了眼界,也使他们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有更清晰的认知。”左奇明说。

  左奇明还表示,为了让学生们了解证券行业,九州证券从执业条件、业务构成、岗位设置、合规管理等多方面进行讲解,以便学生们可以在金融理论知识的基础之上进一步了解金融行业现状,为他们未来就业选择提供切实帮助。

  乘风破浪 以奖学金助力大学生成长

  青海省地处我国西部,金融业发展与东部发达地区有不小的差距,财经教育资源也非常有限,因此九州证券还在青海大学财经学院设立助学金,以资助该学院成绩优异的栋梁之才。

  2020年4月,九州证券与青海大学财经学院正式签署了“九州证券助学金”协议,每年提供2万元助学金,鼓励家庭困难、成绩优异、综合素质良好的学生完成学业。近期,2020年度上学期的助学金评选工作已顺利结束。由青海大学财经学院学生管理部牵头组成的“九州证券助学金”评审小组,在综合评估学生的家庭环境、学习成绩、综合素质等因素后评选出了10名大二学生,他们每人将获得2000元的奖学金。

  勤学实干 充实实习活动

  校企合作正式启动后,九州证券便和青海大学财经学院建立起定期信息交流合作机制,九州证券及时向青海大学财经学院提供人才需求信息,学院及时向九州证券提供应届毕业生信息,以落实人才合作事宜。

  2020年上半年,共10名青海大学财经学院学生陆续在九州证券西宁营业部营销管理岗进行实习,九州证券为每名学生配备了专业导师,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金融行业,使其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近期,九州证券还举办了“认识身边的上市公司——天佑德邀请您”活动,由九州证券青海管理总部负责人张武伦带队,青海大学2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了解企业运作模式,与企业人士面对面沟通,并对企业未来发展前景及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校企合作,旨在人才培养。九州证券通过不断深入与青海地区高校在人才建设方面的合作,共同培养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真正需要的人才,为青海省“西部大开发”战略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