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盛刘劲津:市场进入整固阶段 关注防御、周期性板块投资机会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高盛亚洲中国首席股票策略师刘劲津9月24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近期全球主要市场投资风格切换明显,已经由以科技股为代表的成长型板块转向价值型板块,可关注防御、周期性板块投资机会。当前市场进入整固阶段,可寻找部分有吸引力的主题,包括疫苗概念,以及受益于疫情防控改善的旅游、餐饮等板块。

  刘劲津分析,流动性主导资产价格波动的背景下,二季度全球主要市场股市迅速反弹,预期未来几个月,全球主要市场股指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降低。一方面近期中报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另一方面,全球主要市场估值水平已处于相对高位。

  投资策略方面,刘劲津建议,可在保持科技股持仓的基础上,适当提高电讯、公用事业等防御板块配置比例,短期来看,应该把握好周期性板块投资。“周期性板块中,美股主要关注汽车、航空、旅游等板块;中国A股市场可重点关注消费和基建板块。其中,新基建概念中,5G是较为看好的一个主题,云计算、数据中心等也是未来发展方向。”刘劲津指出。

  刘劲津认为,相较债市、大宗商品市场,权益类市场投资优势仍较明显。建议对未来12个月A股市场仍保持“高配”,重点关注人民币汇率走势等因素影响。刘劲津认为,美股方面市场情绪也较为乐观,散户参与度仍在提高。近期美股科技板块回调实为健康调整,中长期看好科技板块表现。此外,他表示,美股四季度走势方面,应重点关注美国大选情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