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家外商独资货币经纪公司将落户北京

陈莹莹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 欧阳剑环)9月9日,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上田八木货币经纪)批筹发布仪式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举行。据悉,上田八木货币经纪是国内首家外资全资控股的货币经纪公司,主要经营国内外外汇市场交易、货币市场交易、债券市场交易、衍生品交易经纪业务,以及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上田八木货币经纪是2010年之后,中国内地获批的第六家货币经纪公司。9月3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批准上田八木短资株式会社在北京市筹建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在筹建工作完成后,应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北京银保监局提出开业申请。

  北京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吴静春在发布仪式上指出,上田八木货币经纪获批筹建是中国银保监会、北京银保监局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金融业对外开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力支持北京打造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的重要成果。

  吴静春进一步表示,金融业对外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北京银保监局将继续按照稳步扩大金融对外开放的各项部署,予监管于服务中,为在京设立的外资金融机构提供规范、便利的准入辅导,提升行政许可的审批效率,优化金融领域外资营商环境,支持外资金融机构落地北京,服务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表示,“上田八木作为作为全国首家外商独资货币经纪公司和北京市第二家货币经纪公司,上田八木货币经纪在京落地是北京坚定不移推动金融扩大开放进程的生动缩影。”

  上田八木货币经纪筹建负责人黄洪表示,中国广阔的市场,良好的投资环境,开放的姿态,正不断吸引着包括上田八木在内的外资机构进入中国。新公司将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运用百年经纪业务经验、技术审慎经营,通过完善货币经纪业务产品线,不断改善业务系统,全面服务客户需求,为境内外客户提供业界前沿、周到的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