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香港证监会向申万宏源(香港)发限制通知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9月3日盘后,香港证监会官网发布消息称,向申万宏源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发出限制通知书,禁止其处置或处理四个交易账户内的某些资产。该等资产与一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公司的股份涉嫌被市场操控有关。

  有关限制通知书禁止申万宏源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在没有事先取得香港证监会的书面同意下,处置或处理,或辅助、怂使或促致另一人处置或处理该四个交易帐户内的某些证券(以下简称“该等证券”),包括就该等证券订立交易、处理该等证券及或现金的任何提取或转移,或处理因处置该等证券而产生的款项的任何转移、按该等账户的任何获授权人或任何代其行事的人的指示处置或处理该等证券。若申万宏源接获任何上述指示,亦须通知证监会。

  香港证监会认为,就维护投资大众及公众利益而言,发出该限制通知书是可取的做法,调查仍在进行中。

  申万宏源证券(香港)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是申万宏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到49.22%,而申万宏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又是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