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信研究院:家族企业今年投资收益相对较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瑞信研究院9月2日发布题为《瑞信家族企业1000:后疫情时代》的报告指出,瑞信迄今为止的研究数据显示,家族企业的投资策略着眼长远,具备更加稳定和出色的跨周期盈利能力,并最终为所有股东创造出可观的超额回报。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 家族企业亦展现出更强的韧性,投资收益相对较好。

  报告指出,通过分析瑞信独家数据库“家族企业1000”中的1000多家上市家族企业或创始人控股企业,发现自2006年以来,这些家族企业的年投资收益率比非家族企业平均高出370个基点。这在亚太地区(日本除外)的家族企业中表现得最为突出,年均复合超额回报率超过500个基点,其次是欧洲,为470个基点。

  报告强调,年初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市场剧烈波动,严重影响了股市投资受益。而家族企业通常具备较强的防御性,在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表现往往更为突出。今年的情况也印证了这一点,从今年前6个月的数据来看,年初迄今家族企业的累计投资收益率比非家族企业高了近3.0%。这一对比在欧洲和亚太地区(日本除外)表现得最为突出,两类企业之间的收益率差距分别为6.2%和5.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