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西部证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38亿元 同比增长37.96%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西部证券(002673)8月26日晚间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20亿元,同比增长6.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8亿元,同比增长37.96%。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合计512.35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80.86亿元。

  西部证券表示,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是受证券市场行情及回购业务规模变动影响,经纪、投行业务手续费收入及利息净收入均有所增加,其中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同比 增长7%,投资银行业务净收入同比增长6.4%;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61.82%,主要是卖出回购金融资产利息支出减少导致利息净收入增加。

  西部证券表示,2020上半年,公司经营管理层进一步筹划组织架构调整,以提升公司“全版图”集中统一管理能力为目标,有针对性为公司补充新鲜血液,加快建设更富专业性和市场竞争力的经营管理团队。公司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适时调整业务布局,加快推进资本运作,妥善化解遗存业务风险,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天眼查资料显示,西部证券是一家创新类证券公司,2012年5月3日公司正式上市,控股股东为陕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陕西省国资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