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方正证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42亿元 同比下滑15.9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方正证券(601901)8月18日晚间披露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3.93亿元,同比下滑5.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2亿元,同比下滑15.95%;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合计1280.88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90.57亿元。

  方正证券表示,2020年1-6月,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各项经营保持相对稳定,经纪、投资银行、母公司自营投资等业务的业绩均实现了增长,但由于以下原因导致公司2020年半年度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出现一定程度下滑:公司全资子公司方正证券(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折合人民币约-2.25亿元,净亏损折合人民币约2.72亿元,减少归属于公司净利润折合人民币约2.72亿元;2020年上半年,公司累计确认信用减值损失共计约3.03亿元,减少归属公司净利润约2.27亿元。

  方正证券表示,目前公司各项业务平稳发展,资产结构良好,各项风险控制指标符合《证 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的要求。公告所载2020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可能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