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据Wind数据,截至8月10日收盘,中信建投(601066)三个交易日累计上涨22.74%。中信建投8月10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于8月6日、8月7日、8月10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已达到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自查并书面询证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北京国管中心”)及第二大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央汇金”),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据公告,中信建投关注并核实了以下情况:一是中信建投目前经营活动正常,不存在重大变化。
  二是中信建投于1月20日发布公告称其第一大股东北京国管中心拟将所持26.84亿股A股股份(占总股本的35.11%)无偿划转至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目前证监会已受理,尚需证监会核准。此外,中信建投向其第一大股东北京国管中心及第二大股东中央汇金书面询证核实,截至该公告披露日,中信建投、第一大股东北京国管中心及第二大股东中央汇金均不存在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三是针对日前涉及中信建投主要负责人职务变动以及与其他证券公司合并的市场传闻,中信建投已核实并在传闻当天予以澄清。前述传闻均为不实传闻,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四是中信建投未发现其他有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在上述股票异常交易期间,中信建投5%以上股东以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中信建投提醒投资者,截至8月10日,中信建投A股股价为59.27元,市盈率58.47倍,高于所属证券行业46.93倍的平均市盈率;市净率9.68倍,高于所属证券行业2.57倍的平均市净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