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方正证券:布局牛市第三阶段 建议关注四类机会

周尚伃证券日报网

   正式踏入8月份,券商A股策略密集发布。

   8月2日,方正证券策略研究团队认为,随着政治局会议一锤定音,流动性和政策的信号已经比较明确,一方面,国内进入了稳货币、宽信用的阶段,实质性收紧需要通胀显著上行或者监管对宏观杠杆率的容忍度降低;另一方面,政策稳中有进,仍是暖风频吹,在结构性领域有所作为。

   从经济周期来看,同比和环比依然是回升的趋势,业绩贡献的幅度将逐步扩大。美国大选之前,中美关系交锋的范围在变广,但除非出现超预期的冲击,否则仍是一个逐渐钝化的过程。总体而言,内稳外紧的环境下,参考去年5-8月的情形,市场大跌的风险有限,仍处于找机会的阶段,积极有为,布局牛市第三阶段。

   行业配置方面,方正证券策略研究团队判断,市场仍处于积极可作为的阶段,后续也仍将继续维持精彩纷呈的结构性行情,重点关注直接受益经济确定性复苏且屡超预期的顺周期品种以及产业发展大趋势长期上行的成长科技。建议8月份关注四类机会:一是继续拉动经济上行的动力项,如基建、工程机械、建材等;二是受益经济不断复苏的消费品回补,如汽车、家电等;三是此前受创严重的部分消费类行业重新恢复运营,如电影、服务类消费等;四是产业上行趋势明确的成长科技领域,如5G、通信、电子等。综合来看,8月份首选非银、建材、电子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