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一创业7亿股定增“补血” 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将位列其前十大股东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第一创业日前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7亿股预计将于7月22日在深交所上市。本次发行对象共有9名,均以现金参与认购。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5名为券商,分别是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信建投、中金公司、浙商证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新股登记完成后,中信证券与中信建投将分别成为第一创业第九、第十大股东。

  根据公告,第一创业7月22日将以6.00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A股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42亿元,扣除承销保荐费、中介费、印花税等发行费用后的实际筹资金额为41.37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联席保荐机构是华创证券和一创投行。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包括首创集团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最终获配对象总计9名,其中有5名券商。具体而言,首创集团获配7000万股,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获配2.10亿股,北京京国瑞国企改革发展基金(有限合伙)获配2.10亿股,中信证券获配4500万股,唐天树获配3476万股,国泰君安证券、中信建投、中金公司均获配3333万股,浙商证券获配3000万股。

  公告还显示,首创集团获配股份锁定期为本次新增股份上市之日起的48个月,其它发行对象锁定期均为本次新增股份上市之日起的6个月。首创集团本次发行前后均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为第一创业关联方;其余通过询价方式确定的8名发行对象与发行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天眼查资料显示,首创集团是北京市国资委所属的特大型国有集团公司,自1995年重组以来,首创集团已构建起以水务为核心的基础设施产业、以城市住宅开发建设为核心的房地产业和以投行并购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业等三大核心主业。

  根据公告,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新股登记完成后,首创集团第一大股东位置不变,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将分别位列第九、第十大股东。

  具体来看,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新股登记完成后,首创集团持股比例由13.27%下降至12.72%,仍为第一创业第一大股东。华熙昕宇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由9.28%下降至7.74%,仍为第二大股东。浙江航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将从第三大股东变为第五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新股登记完成后,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的持股比例将分别为1.18%、0.90%,分别成为其第九、第十大股东。

  第一创业表示,公司股权结构较为分散,本次发行前后均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及偿还债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