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证券:信息报告机制是重要抓手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证券业务示范实践第1号——证券公司运营管理信息报告机制》。7月14日,平安证券相关负责人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线上化和数字化转型,既可以借助平台和技术拓展服务领域,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也是大幅提升券商内部运营效率,降低成本,增强风险防范能力的重要举措。

  前述负责人表示,平安证券对中后台运营的集中程度较高,涉及大量的业务线以及诸多业务环节,管理深度和宽度较高,如何设计一种简单、高效、合理的管理抓手来管控好客户服务、交易运行、业务风险、系统运行等核心运营内容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在运营管理方面,公司近年的主要思路是通过流程自动化和管理指标化来实现数字化运营。

  适逢证券业协会为提升行业运营管理水平,推动数字化运营,牵头制定运营管理指标体系和报送机制,平安证券十分荣幸地成为试点单位之一,公司收获颇多。

  首先,吸收了最佳实践理念,检视并拓宽公司运营管理指标体系,进一步把上游关键业务变化、下游系统支持能力均纳入监控,形成业务、运营、系统闭环,更能体现公司的整体运营状况。

  其次,通过与同业的深入交流与比较分析,既提升了公司对运营管理的认识,也借鉴了相应的管理经验。

  最后,通过一套完整的运营指标管理体系日常运作,从微观层面打通了前、中、后台各个环节所涵盖的各个部门、岗位,大幅提升了公司在日常运营问题处理过程中的聚焦程度、沟通与配合效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