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打造稳健运营体系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信建投证券作为参与试点工作的券商之一,积极参与了指标制定、数据生成、数据集中处理、报告制作等一系列工作。

  中信建投证券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在整个过程中,特别是在公司内部指标生成和报告制作过程中,深刻体会到该项目对证券公司运营管理工作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是对标运营信息报告指标,完善公司内部监控系统及流程。前述负责人表示,试点项目的实施,对公司运营管理工作涉及的清算流程安全、交收流程安全、清算交收结果检查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针对债券交易的RTGS交收业务,通过对监控指标的全方位应用,保证了资金实时入账、实时可取功能的平稳运行,助力前台机构业务的开展。

  二是公司运营指标纵向对比,保证运营系统及流程稳健运行。前述负责人表示,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公司对相关指标数据进行了历史数据存储,能够将不同日期指标数据进行纵向对比,持续跟踪指标变化情况,并根据指标变化情况来发现系统运行、运营流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从而进行针对性的调整。

  三是完善公司内部运营报告,客观反映公司整体的运营状况。前述负责人表示,公司根据运营信息报告的指标内容,完善、丰富了公司内部运营报告,特别是针对系统运行、手工业务、清算效率等指标内容,能够让公司主管领导对运营管理业务现状一目了然,对其经营决策提供支撑。从运行情况来看,基于运营信息报告指标,结合证券公司实际情况,构建一套能够客观反映公司整体运营状况的信息报告是完全可行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