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下半年市场宽幅震荡 把握确定性主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6月15日,国泰君安举行了2020年线上中期策略会,国泰君安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表示,我国的经济底部已经逐渐明晰,预计三季度、四季度能够取得一个不错的增长成绩;公司盈利周期将伴随信用周期的展开而催化。下半年市场将宽幅震荡,应围绕确定性把握投资主线。

  展望下半年,李少君指出,机会大于风险,风险更多源于时间的等待,机会源于风险偏好提升和基本面的复苏。所以,经济复苏和盈利上行应该是决定资产配置的一个关键因素。

  李少君表示,权益资产迎来较好的配置窗口,从债逐渐偏向股,这是一个大的趋势。从全球来看,中国权益资产的排序也优于海外。经历了全球宽松型的衰退,中国较早的进入了宽松型复苏的初期,利率水平逐渐触底,开始阶段性反弹,分子端的复苏预期逐渐明朗,确定性的盈利可能会成为整个市场运行的逻辑。

  李少君认为,现在面临的是货币周期启动,信用周期预热的阶段,股市上行突破可能需要时间,这取决于盈利复苏的进程,但下跌是有底线的,下半年市场总体宽幅震荡,盈利的确定性会带来良好的投资机会。

  行业配置上,李少君建议,要寻找优势方向,证券行业受一系列改革政策催化,景气加集中度的双提升,带来投资的良机;传媒行业则是改革和技术驱动;家电行业面临内需快速修复,外需可能在四季度也开始逐渐的修复;另外,电子、计算机、军工也值得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