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再获两只大集合产品改造批文 旗下首只公募量化选股产品即将面市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26日获悉,中信证券旗下中信证券套利宝1号、中信证券卓越成长两只大集合产品日前获得证监会公募化改造批文,分别自5月13日、5月15日起启动合同变更征询,其中,中信证券套利宝1号也是中信证券旗下首只公募量化选股产品。

  中信证券此次获批的两只产品仍然为权益类产品。作为中信证券首只量化选股的公募产品,中信证券套利宝1号通过量化底层数据库,优选量化因子。中信证券量化优选产品预计将于5月下旬完成合同变更、正式启动公募化发行。中信证券卓越成长预计将于7月初正式启动公募化发行,该产品成立于2011年5月份,自成立以来收益率超过370%,曾获“三年期金牛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股票型”奖项。

  至此,中信证券已有5只大集合产品获批,资管公募化业务布局初具成效。在此之前,中信证券已经完成3只大集合产品的公募化改造发行,分别为中信证券六个月债券、中信证券红利价值、中信证券臻选价值成长,均受到市场积极反馈。

  公开信息显示,已完成发行的3只产品过往业绩均排名同类产品前列,其中权益类产品的业绩表现尤其亮眼。中信证券红利价值自2011年成立以来收益率高达239.92%,市场同类排名位于前12%,自2019年10月22日公募化发行以来收益率为20.47%;中信证券臻选价值自2016年2月16日投资经理张燕珍管理以来收益率高达119.78%,市场同类排名位于前7%,自2020年2月18日公募化发行以来收益率为9.1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