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4月净利8.29亿元 创2016年以来的单月新高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中国银河5月1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母公司2020年4月份营业收入16.68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89.1%;净利润为8.29亿元,同比增长1.39倍,创2016年以来的单月新高。过去三年,银河证券经历了较为完整的战略转型,今年前四个月,公司业绩“答卷”靓丽,公司改革成效逐渐显现。

  转型成效逐渐显现

  据了解,2017年至2019年银河证券经历了三年战略转型期。从其转型轨迹中可以看出,公司从框架到落实,逐步推进各项业务深入发展。

  先是定位“双轮驱动、协同发展”业务新模式,确立大经纪、大投行、大资管、大投资和研究院架构体系,其后运用“集中统筹+条线监督+分层管理”新管理体制和新内部机制,构建财富管理、投融资、国际业务“三位一体”的业务体系,在2019年,公司,财富管理转型效果开始显现,信用业务、投资业务、国际业务稳步推进。

  据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5.88亿元,同比增长50.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7.54亿元,同比增长14.41%。4月份,公司业绩继续大幅增加,公司持续转型成效逐渐显现。

  持续推进巩固

  2020年被称为银河证券五年战略发展规划“巩固期”的开局之年,公司各项转型发展持续推进。

  在财富管理转型进展方面,银河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秘吴承明此前表示,银河证券制定了三大“突破口”实现财富管理转型:通过交易型财富管理,实现以量补价;配置型财富管理,实现以费代佣;定制型财富管理,实现以利增收。

  公司其他业务也齐头并进。此前在2月份,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银河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CIMB Group Sdn.Bhd.同比例向合资公司银河-联昌证券国际私人有限公司进行了增资,规模3000万新元,公司国际业务持续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季度,证监会同意部分券商试点开展基金投资顾问业务,银河证券是首批试点机构之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在营业网点、投顾人员和客户数量上占据强大优势的老牌券商,银河证券获得该项业务资格试点,也将进一步助推公司的财富管理转型。

  银河证券认为,2020年是公司五年战略发展规划“巩固期”的开局之年,尽管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短期扰动,在新《证券法》实施及深化改革的背景下,资本市场长期向好趋势不变。2020年公司将继续坚持“双轮驱动,协同发展”的业务模式,优化“集中统筹+条线监督+分层管理”的管理体制,构建财富管理、投融资、国际业务“三位一体”的业务体系。在前三年转型发展的基础上,公司将深入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及宏观经济走势,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握实施战略性并购、促进外延式发展的市场机会,运用各项战略举措驱动公司不断提升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力争集团经营业绩稳步前进,向系统重要性证券金融机构迈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