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数据和政策的空窗期仍需要适当避免过高预期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在5月11日晨报中,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认为,5月关键的时间窗口在下旬。当前市场处于数据和政策的空窗期,但仍需要适当避免过高的预期、过分狂热的情绪。当前定价的市场预期包括:全球疫情逐步修复、政策刺激会带来经济V型反转(美股表现所隐含)、流动性会持续宽松(降准降息预期、债市表现)、基本面修复(消费投资双复苏、Q1是盈利的底部)。

  国泰君安认为,当前市场所定价的预期是最乐观的预期,仍需要警惕不及预期的可能。第一,流动性宽松的边际需要修正。第二,外生性风险的冲击需要审慎评估。第三,微观交易结构,各类风格已完成完整的轮动,破局需要新的超预期。

  复盘2005年以来,科技板块中电子表现已超过历史平均,计算机和通信通信仍有空间。中期维度看,投资主线仍是围绕2条展开:首先是低估值+稳盈利组合,包括周期(建材/机械/建筑)、消费(小家电/新能源汽车)、科技(通信/军工)、金融(券商);其次,全年维度需把握科技主线,包括电子、通信、计算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