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信证券:A股有望迎来“复苏牛” 关注科技进攻主线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安信证券策略团队5月5日晚间发文称,未来一个阶段,基本面趋势的核心关键词是“复苏”。伴随着全球经济停摆的结束,在史无前例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支持下,预计全球经济将走向复苏,A股有望迎来“复苏牛”,配置上依然倾向将科技作为弹性进攻主线。

  对于“复苏牛”,安信证券策略团队指出根基来自于三个超预期:全球政策协同超预期,经济修复超预期,国内改革超预期。从政策来看,当前史无前例的货币与财政政策,这些政策的力量有望使得经济在短期之内回到正轨;从经济来看,中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欧洲经济复工持续推进,美国经济正在逐步走出停摆,全球基本面的持续改善进程实际上正在好于市场预期。

  安信证券策略团队强调,当前的经济复苏,不仅仅只是指疫情消散后因为基数效应带来的经济数据改善,也是金融周期与投资周期推动的长周期下的经济复苏,虽然疫情对经济运行造成了一定扰动,但是其趋势并未改变,在全球经济同步修复背景下,中国经济的复苏更加迅速,对于市场积极影响也将更加强烈。

  就A股而言,当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市场破净率创下2008年以来新高,低价股占比处于历史高位。除了预计后续经济基本面呈现改善趋势之外,从当前各项指标来看,安信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当前A股市场具备向上走强的价值基础,因此战略性看好,并将未来A股向上的行情命名为“复苏牛”。

  安信证券策略团队预计,A股仍将受益于流动性、盈利与风险偏好的持续边际改善,呈现震荡向上趋势,节后市场如因外部扰动出现回调,积极关注布局机会。未来的经济回升将使得各行业都呈现景气上行,结构机会将从必需消费扩散至科技、周期、可选消费与金融,结合回升弹性与中期产业空间。

  配置上,依然倾向将科技作为弹性进攻主线。近期行业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及智能驾驶、云计算、互联网、电子、军工、通信、建材、建筑、券商等,主题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卫星互联网、湖北区域振兴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