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钜派投资:两大因素导致公司2019年业绩承压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国内第三方财富管理行业头部机构钜派投资集团(纽交所上市代码:JP)4月30日发布消息表示,该机构日前向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20-F年度报告,披露了2019年业绩及最新股权结构变化。报告显示,钜派投资2019年营收为7.9亿元(人民币,下同),归属股东净亏损为1.64亿元。对于2019年的公司整体财报表现,钜派投资方面表示,对比2018年全年前创始人离开时全年3.94亿元的净亏损赤字,2019年公司高管团队重新整合,实现了亏损幅度同比缩窄56%。整体来看,公司认为,内外部两方面的因素,导致了2019年公司业绩承压。

  在外部因素方面,国内三方财富管理以私募产品为主,属于较高风险投资,其收益情况客观性地受到市场环境、交易对手经营情况等影响。而自2018年开始,财富管理行业开始受到强压监管。由于宏观经济政策去杠杆和优化经济结构的中长期目标不变,叠加国际经济环境的变化,导致投资人观望心态偏浓。因此,从2018年开始,财富管理产品市场需求出现阶段性低迷,全行业业务量随着外部大环境有所收缩。

  内部因素方面,钜派投资表示,随着监管政策的不断细化强化,公司原有部分服务模式面临了很大考验。另一方面,随着监管升级及整个经济环境风险加剧,2019年钜派内部管理架构也进行了重新整合,“并大力推行相应的“三个升级”,即交易对手升级、风险管理升级和理财师的专业能力和客户的风险管理意识升级”。相关整体风控标准的提升,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内部筛选和过审的项目数量有所下降,资金募集速度有所放缓,业务出现收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