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雄资本:当前大类资产配置应更关注攻守均衡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投资机构国雄资本4月27日发布大类资产配置策略观点表示,今年以来全球市场大幅震荡,合理的资产配置正在成为难题。在不确定因素尚未消散的背景下,当前投资者大类资产配置应当更加关注攻守的均衡,以及能否在资产组合中获取绝对收益。

  国雄资本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总裁赵洪表示,在全球疫情背景下,资产配置的周期时钟应回归到阶段性衰退的框架,进而绝对组合资产的选择,以及对应的投资胜率。当前投资者一方面应保持对中国经济长期相对增长优势和中国制度优势的信心,另一方面,也需要对经济形势和金融市场运行保持耐心观察。

  具体到大类资产配置方面,赵洪认为,在国内政策利率预期出现新变化之前,债券资产还将有一段表现较好的时期,可以对债券资产继续保持适度久期。在权益市场方面,随着不少优质公司已经进入极具价值的投资区域,投资难点相对不在于优质公司的鉴别,而在于如何评估投资的期限、平衡长短期的收益目标。整体而言,在现阶段的大类资产配置中,应当更加关注投资组合在攻守两端的均衡,把确定性放在首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