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风证券50亿元助力湖北经济重振

郭梦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梦迪)中国证券报记者9日从天风证券获悉,天风证券日前宣布拟携手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设立总额50亿元规模的湖北省抗疫稳发展基金,通过综合金融的方式帮助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解决流动性问题,支持其复工复产和开拓展业。

  天风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天风证券作为湖北的法人金融机构,自2008年迁至武汉以来,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全力支持抗疫一线、帮扶困难群众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天风必须竭尽所能、扎实持续帮助湖北企业复工复产、帮扶贫困地区脱贫摘帽,资本逆行助力湖北经济重振。”

  据悉,下一步,天风证券还将积极协调金融同业资源,集聚国内主流金融机构的力量,适时举办“金融助振兴——湖北行动”活动,邀请更多金融机构重回湖北,共同加大对湖北的资金投放和支持,助力经济发展和企业经营回归健康常态。

  截至3月28日,湖北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达95%,人员平均复岗率约为70%,经济有一定程度复苏。

  据了解,天风证券为湖北省抗疫稳发展制定了一揽子的帮扶计划,拟陆续成立系列基金,以面向不同体量、不同类型的湖北企业需求。天风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年,很多贫困县受到了疫情影响延缓了其脱贫速度,设立基金,就是要与他们共渡难关,帮助其尽早‘摘帽’。”同时,还将推出适当的产品,帮扶省内上市公司、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和开拓展业,这些基金将帮助省内上市公司等产业龙头企业,增加其流动性,通过产业龙头企业带动全省产业恢复发展,同时解决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帮助其恢复生产,进而支持更多省内优质企业IPO,实现跨越式发展。

  设立湖北省抗疫稳发展基金只是天风证券助力湖北经济重振的第一步,“这些要持续不断地做下去,”该负责人说,“接下来将积极协调金融同业资源,集聚国内主流金融机构的力量,参照公司之前在其他地区的经验和举措,适时举办‘金融助振兴——湖北行动’活动,邀请更多金融机构来到湖北,共同加大对湖北的资金投放和支持,助力经济发展和企业经营回归健康常态。”

  与此同时,天风证券投行、债券、研究所、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等主营业务将和湖北省内外合作伙伴开展合作,助力湖北经济重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总部设在湖北武汉、一直持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企业,天风证券第一时间响应,一方面联合当代集团、人福医药、恒泰证券等股东单位和伙伴企业向湖北各地117家防疫一线单位和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新疆、广西及湖北省内国家级贫困县捐款捐物数千万,帮扶武汉33个社区的近万困难群众,协调组织198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另一方面,天风证券不惧经济下行压力,向英雄的白衣天使致敬,联合当代集团等11家伙伴企业主要为医疗队及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属提供209个就业岗位,共计划招聘805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