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以并表监管试点为抓手 加大风险管理投入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证监会3月27日明确,将中金公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6家证券公司纳入首批并表监管试点范围。对此,华泰证券风险管理部相关人士表示,近两年来,在证券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深入指导下,华泰证券以并表监管试点为抓手,加大风险管理投入,储备风险管理人才,以集团化、专业化和平台化的思路持续健全风险管理体系和流程,大力推进风险管理数字化转型,充分运用技术手段固化风险控制流程和关键节点,建立覆盖穿透的风险管理平台,公司集团化风险管理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

  上述华泰证券人士表示,随着资本市场加速双向开放,为证券机构国际化发展打开了更广阔的空间,集团化运营模式也将给证券机构的风险管理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华泰证券将持续加大风险管理投入,深化集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打造具有华泰特色的风险管理竞争优势,在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稳健发展方面贡献新的作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