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与时间赛跑 安信证券“六招”保复工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行业逐步复工,对安信证券而言,及时采取的一系列准备措施为其平稳复工赢得宝贵时间。

  及时采取保障措施

  “虽然在深圳,但我们公司可能是最早一批及时果断采取应急措施的券商。”谈及疫情防控,安信证券办公室相关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疫情防控期间,安信证券采取了一系列线上线下保障措施。线上办公离不开系统及网络平台的支撑。一位来自公司系统平台团队的工作人员表示,春节假期开始没多久,团队便紧急扩容了26台虚拟机资源,假期期间到生产机房现场进行服务器设备和系统检查维护便有10余人次。

  “我们推出了线上渠道指引,帮助客户远程交易以及办理业务,目前客户可通过非现场方式办理40余项常用业务。分支机构受理客户业务前,须通过测量体温等方式检查进入营业现场人员身体情况,并登记相关信息。”一位客服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精心组织复工

  2月3日股市正式开市,同一日安信证券启动复工。前述办公室人士透露,公司精心准备了六方面保障工作。一是启动报告机制,执行全公司疫情日报告制度;二是采取AB组的工作机制,关键岗位人员现场办公并做好轮岗预案,其他人员远程办公;三是做好信息技术应急保障,加强公司互联网应用系统全天候监控;四是做好临时休市系统数据调整、资金延迟交收等安排;五是引导客户通过手机APP、网上交易软件等非现场方式进行交易活动;六是行政后勤做好应急保障措施。

  在做好自身防护及经营同时,安信证券积极通过捐助践行社会责任。日前安信证券牵头主承销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可续期公司债券(疫情防控债)(第一期)。该债券发行规模为5亿元,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子公司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开展酒精生产业务,支持防控疫情。

  “我们向各分支机构明确,非现场办公不是休假,要更努力做好客户服务及各项业务。”安信证券某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尽管不少业务受到影响,但相关工作人员仍积极采取线上方式做好日常服务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