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沃尔沃汽车计划2030年起 仅出售电动车

经济参考报

  据法新社报道,沃尔沃汽车公司2日宣布,将逐步淘汰包括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所有内燃机汽车产品,到2030年实现仅出售纯电动汽车的目标,且所有车型将全部在线上销售。

  沃尔沃汽车在当天发布的一份新闻公报中说,为了不断减少每辆汽车生命周期内的碳足迹,沃尔沃将逐步淘汰其全球产品组合中的所有内燃机汽车,包括混合动力汽车,并在2030年实现仅出售纯电动汽车的目标。

  沃尔沃汽车首席技术官亨里克·格林称:“使用内燃机的汽车没有长远的未来。我们坚定地致力于成为一家纯电动车制造商,这将使我们能够满足客户的期望,同时成为应对气候变化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对于采取全线上销售的模式,沃尔沃汽车表示,虽然全系电动车都将只在线上销售,但经销商仍将是面向客户的关键组成部分,将继续负责包括销售、备货、交付以及维修在内的各种重要服务。

  沃尔沃汽车的这个决定基于相关立法以及便捷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的快速铺设将加速市场对纯电动汽车接受度的判断。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霍坎·萨穆埃尔松表示:“保持公司长足发展需要实现盈利性的增长。因此,我们选择未来的投资——电动汽车和在线销售,而非正在萎缩的业务。我们专注于成为快速增长的高端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者。”

  沃尔沃汽车表示,至2025年,公司全球汽车销量的一半将由纯电动汽车组成,另一半为混合动力汽车;至2030年,该公司所有售出的汽车都将是全电动的。

  此外,沃尔沃汽车2日还推出了该公司第二款全电动车型C40 Recharge。该公司去年在全球市场推出了首款纯电动汽车XC40 Recharge。

  去年,全球电动车销量约为250万辆。根据英国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的预测,2021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将增长70%。据高盛测算,在2020年至2040年的20年中,电动汽车的销量将实现19%的复合年增长率,在2040年达到每年销售5630万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