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众汽车集团子公司“牵手”微软 拟加速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研发

韩忠楠证券时报网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Car.Software公司宣布,将与微软展开合作,在微软Azure平台上构建基于云计算的自动驾驶平台,同时借助Azure的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加快在全球范围内推进自动驾驶发展。

  今年1月,微软曾与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宣布合作,同样聚焦于自动驾驶的研发和商业化。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8年,大众汽车集团就曾与微软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研发了大众汽车的云服务。据悉,未来,双方的合作还将扩展至集团所有数字化服务和移动出行产品。

  而此次旗下公司与微软的合作,则是在此前合作基础上的又一次试水。公开资料显示, Car.Software成立于2020年,是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汽车软件公司,主要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品牌构建统一的软件平台,包括统一的架构、操作系统和汽车云服务平台等。据悉,Car.Software开发的全新软件平台将于2024年底投入使用。

  对于此次合作,Car.Software公司CEO Dirk Hilgenberg表示,大众汽车集团正致力于转型为数字化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者,并持续提升自身的软件开发效率。公司与微软共同打造自动驾驶平台,旨在通过扩展性强且基于数据的工程环境简化开发人员的工作。

  在他看来,大众汽车集团与微软的联手,属于强强联合,将充分发挥大众汽车在互联驾驶解决方案领域全面的技术实力。

  微软云与人工智能部执行副总裁 Scott Guthrie则表示,此次合作是微软与大众汽车集团深入合作的下一步规划,旨在助力大众汽车向软件驱动型移动出行服务提供者的转型。

  据了解,合作达成后,Car.Software将与微软共同面对自动驾驶技术在运营中面临的各项挑战,微软Azure云平台将为Car.Software 公司的全球开发人员提供统一的开发环境。更为重要的是,双方共同研发的自动驾驶平台将大大缩短开发周期,并有效管理海量数据。

  记者了解到,大众汽车集团之所以不断加速与软件公司的合作,与其整体的数字化进程有关。公开资料显示,到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团将在数字化领域投资约270亿欧元,并将汽车软件开发的投资比例从目前的10%提升至6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