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拓普集团完成20亿元定增 高盛、UBS、摩根士丹利入股

刘宝兴证券时报

  2月24日晚,拓普集团(601689)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显示,拓普集团此次20亿元定增共计确认14家发行对象,其中,高盛(Goldman Sachs)、UBS AG、摩根士丹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均已入股。并且,根据定增完成后最新的持股情况,UBS AG已进入拓普集团前十大股东之列,为第9大股东。

  除了前述3家机构,此次参与拓普集团定增并获配的还有新华资管、浙江中昊投资、海富通基金、中信建投、银河证券、中信证券(自营)、中信证券(资管)等。

  拓普集团此次定增发行价为42.50元/股,发行数量为4705.88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9.99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汽车轻量化底盘系统项目。

  拓普集团表示,公司在汽车零部件行业深耕多年,公司本次定增募投项目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开展,旨在抢占汽车轻量化底盘零部件的巨大市场空间,保持该领域的竞争优势,实现公司业务结构和产能布局的优化升级;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和资本结构,有助于公司抗风险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的提高。

  不久前,拓普集团披露业绩预告称,2020年新冠疫情对全球乘用车市场造成了较大影响,但在公司管理层及全体员工积极应对下,创造了良好业绩,预计2020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亿元-6.5亿元,同比上年增长33.71%-42.48%。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