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雷诺汽车2020年受疫情拖累净亏损626亿元

中新经纬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周五发布财报显示,2020年净亏损80亿欧元(约合626亿元人民币),为有史以来最大年度亏损。其与联盟伙伴日产均因新冠肺炎疫情对欧洲需求产生毁灭性打击而受到重创。
  报道指出,雷诺的净亏损额比分析师预测的78亿欧元更糟糕,但大部分亏损来源于上半年,雷诺将2020年称为“对比鲜明的一年”。在2020年下半年,雷诺营业利润率为3.5%,而且汽车业务自由现金流为正。2020年全年,雷诺营收下降22%至435亿欧元,略低于预估值。
  雷诺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警告称,公司将面临一段痛苦时期,“考虑到关于这场卫生危机和电子部件供应短缺的未知情况,2021年将会很艰难”,“优先事项是盈利和产生现金,正如我们在战略计划中宣布的那样。”
  据悉,卢卡·德梅奥2020年7月上任,其此前已表示,他将削减四分之一的工厂产能,到2025年将成本削减从20亿欧元提高到30亿欧元(包括裁员1.5万人)。卢卡·德梅奥还将放弃营收和市场份额目标,只关注营业利润率、现金流和投资回报,这与雷诺和日产前老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战略截然不同。
  雷诺周五表示,最初20亿欧元的成本缩减计划已经实现了60%,远远超出了目标。
  此外,雷诺还预计,全球微芯片短缺可能使其在今年减产10万台车。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