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马汽车:与多家银行达成115亿元战略合作协议

证券时报网

  2月9日,威马汽车宣布与多家银行及金融机构达成115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此次合作的上海银团由浦发银行牵头,阵容包括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上海银行、华夏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兴业银行、大丰银行等。

  据了解,首笔来自上海银团的35亿元授信已完成签署,资金将主要用于威马汽车在产品(智能制造、技术研发)和用户服务(创新服务模式、渠道拓展、数字化营销)等方面的运营与布局。

  不久前,上海证监局公示了中信建投关于威马汽车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辅导工作总结报告,这意味着,造车新势力“四小龙”之一的威马汽车计划冲刺国内科创板上市。如果成功上市,威马汽车将成为“科创板新能源汽车第一股”。

  资料显示,2019年,威马汽车在全系车型上率先量产搭载同级别最全功能的L2级驾驶辅助功能。2020年9月,威马汽车发布了由Intelligent Cockpit(最懂中国用户的智慧座舱)、Digital Architecture(业内首个全新自研数字化架构)、EIC(超级平台化三电系统)、Autonomous Driving(自动驾驶核心技能)组成的IdeaL 4全新科技战略。2021年1月,搭载全球首个“Apollo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Cloud AVP)的全新车型威马W6量产下线,该款达到特定场景无人驾驶的量产车型,将于今年3月启动预售、4月正式交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